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五四特辑 | 韶山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检察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青年干警勇担时代使命、阔步复兴征程的激情活力,近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检察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湘潭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陈新宇、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部长彭艳、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周磊莅临指导。

“要能吃苦,能尝辣,能品酸,能回甜,识得其中滋味,方能心无所惧、勇往直前!”“每一次铭记,都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比赛现场,来自各个部门的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所思所悟,以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娓娓道来,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激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演讲结束后,彭艳部长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鼓励干警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为检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卫兵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韶山检察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中,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青春朝气、锤炼进取精神,用拼搏奋进的青春去奏响绚丽多彩的人生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