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韶检·伟人故里检徽红】检律座谈凝共识 齐心协作促发展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构建新时代检察官和律师良性互动机制,2月2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韶山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雄出席并讲话,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我院干警介绍了检察业务各条线工作情况及检律协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与会人员对韶山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制发检察建议、强化释法说理、促进矛盾化解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会议就深化检律协作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一致认为,构建规范有序、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现实需要,也是凝聚法治合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应有之义。我院将持续强化检律协作、互动交流、拓展检律合作领域,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为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