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韶检·伟人故里检徽红】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检察干警履职尽责,2月4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卫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争先创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最后,周卫兵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绩以及全院干警付出的努力,并强调:

要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要牢固树立检察为民的初心。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同时,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侵财犯罪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震慑,加大对食药环资、公共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群众关心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加强弱势群体司法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的目标。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树牢新时代检察理念,着力破解当前制约韶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大力推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学习交流力度,深耕“星火”检察文化品牌,实现党建、业务、文化融合贯通、互相推动,助力韶山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大力推进清廉机关的建设。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不放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形成逢问必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干警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