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系列活动。

  倡议书

  传发一封《“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倡议书》,在送去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吹起浓浓的崇廉尚廉之风。倡议全院干警及家属共同把好“廉洁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袭。

  读书会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全院干警积极参与, 他们拿起《清廉领袖毛泽东》《议案明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个典型案例评析》《中国家规》《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书,通过一字一句的朗读、逐句逐段的领会,让清廉根植于心,让自律践之于行。

  征集清廉家风寄语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身有正气,不言自威”“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 寥寥数语,意蕴丰厚,传递着恪尽职守、廉洁为民的正能量。面向全院征集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寄语,收到了大量不同形式的廉洁家风寄语,他们用最淳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亲人的深情嘱托和廉洁从政的期盼。

   下一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环境,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