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深化检校合作 促进双赢共赢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加强资源与信息共享,促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法学研究质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双赢局面,8月2日上午,湘潭大学法学院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课题组成员到我院开展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调研,湘潭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共同参与调研。

  会上,我院首先汇报了红色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情况,分享了相关办案经验,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整个调研活动围绕检察机关红色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办案前期调查取证,办案中期磋商协调、公开宣告送达,办案后期持续跟踪监督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今后,我院将继续挖掘探索更多检校合作的可行模式,推动检校合作长期深入发展,不断拓宽合作空间,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法学理论与实务的互促共融、双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