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青山埋忠骨 清明祭英烈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山环绕,彰英烈之气节;云烟袅袅,祭陵园之忠魂。清明节将至,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4月3日上午,韶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沙市军事检察院到韶山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韶山市烈士陵园内“六亲台上再团聚”“五杰亭里重聚首”“三英陵里又相邻”等韶山英烈革命故事。并到烈士墓前缅怀先烈。



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干警满怀崇敬之情,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行鞠躬礼、长沙市军事检察院干警行军礼,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随后大家绕纪念塔一圈,向革命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清明寄哀思,行动慰忠魂。此次活动是军地检察院联合办理韶山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又一次联动,不仅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引导检察干警更加重视对英烈权益的保护,为保护红色资源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